close

IMG_4057(001)IMG_4058(001)IMG_4059(001)IMG_4061(001)  

 

這一兩週忙到天翻地覆,把成長日記都給忘了

看到上個月的小記寫到她臉圓了一圈,雙眼皮都變內雙,後來經每天跟她相處的阿媽提醒,才覺得可能是西藥吃多的緣故,並不全然是吃出來的咳嗽不癒的毛病一直持續,腸胃問題也時好時壞,又再度去求助西醫不知道會改善多少,但感覺上比西藥對她造成的影響和緩一些,就先調理身體一段時間吧

上週也忍不住去掛了據說很有名的中國醫副院長林清淵醫師的診,專看風濕免疫和腎臟專科,晚上的診,還是滿滿的病患,「生意」之好,令人瞠目結舌醫師說,柔柔就是典型的過敏兒(這為娘的我早就知道了),主要誘發過敏的因素還是環境中的塵蹣果然!!果然是我生的小孩,連這種過敏都完整遺傳到她身上唉,我從小到大為過敏所苦,也明白這無法根治,只能和她一起加油,盡可能把過敏程度降低,等長大後,免疫力增強了,自然就會好一點了有幾點醫生提醒的重點倒是可以提出來給大家參考,這些也都是我從小到大都得遵守的

房間空氣要對流對向窗戶要輪流打開

 

人在室內空間就要開除濕機(醫生特別交代,業者說人不在才開除濕機是錯誤的因為塵蹣喜歡潮濕環境,越潮濕愈容易滋生但友人有此一說,人在開空氣清淨機,不在時開除濕機,各位就都試試囉!我想重點應該是室內溼度要控制就對了!)

 

55度的熱水洗床被單

 

不吃麥X勞等的速食,冰品禁止

 

柑橘柳丁和香蕉,甜食在咳嗽時尤其禁止

 

不要有絨毛玩具或衣物

 

還有一些點就不贅述了,重點大概就像以上這些,如果硬要說,就是定時吸床上的塵蹣吧!之前剛看到數字大哥的部落格拍出他吸完床之後的白色粉末物時,那陣子吸床吸得很勤,因為光想到自己睡在成千上萬的塵蹣屍體上,就整個忍不住要起雞皮疙瘩後來漸漸懶了,沒想到現在為了柔柔的健康好,還是得勤勞一點呢!

關於過敏,非過敏者真的無法體會那箇中酸楚,生活上的很多禁忌不是我們自願要遵守的,而是非不得以因為嘗過破戒或沒好好遵守後的後果,才會當個乖寶寶,減少一些自己身體上的負擔孩子的體質既然都遺傳到媽媽了,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想盡可能讓她保持飲食正常,多加運動,應該至少可以維持一定的品質才對

柔柔的體重已破18KG,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四五歲的小女孩身高大概95公分左右,其實希望她能再高一點的,這樣看起來也不會這麼圓每個月都能感覺到她慢慢在長大,說話時稍微結巴的習慣還是持續(需要看語言治療師嗎?),但邏輯分明,也很會看大人眼色,讓人又愛又恨不過,開始可以「溝通」的確讓媽媽輕鬆一些,不再那麼亂番撒野,知道甚麼時候需要收手聽話,雖然蹦蹦跳跳程度絲毫不輸男孩子,但個性感覺起來不是潑辣型的,應該讓她爹安心一點了

月初YUKI來台灣旋風式地玩了四天三夜,難得這孩子腦中非常清楚記得「YUKI阿姨」,或許是因為她是唯一的外國友人,也或許是她每次來都和柔柔玩到發瘋,總之,這孩子口中還是常出現YUKI的名字,尤其是看到飛機時,都會說是要載YUKI阿姨來玩的,真可愛

YUKI來台時,我們去看了STAR的寶寶,也是頭好壯壯的可愛寶寶,看到新生兒的脆弱,再看看現在的柔柔,很難想像當初是怎麼從47公分將她拉拔到現在兩倍長的覺得家裡衣櫃留了太多懷孕哺乳的舊衣,還有柔柔當寶寶時的衣服,讓空間顯得又亂又雜,最近開始猛地出清這些衣服,好友們哪!需要的請舉手阿,為將來做準備也是很好的喔!我當初也收了不少恩典牌的衣服,超感恩的

 

最近身旁又陸續傳出了要生第二個寶寶的好消息,真替這些朋友們高興不過,我暫時是不想追隨了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刻,珍惜每個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將孩子安全拉拔長大,正確教育著她,也算是功德圓滿了,我想。

IMG_4019(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