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個月也默默來到柔柔兩歲半了耶!!

 

其實,也不是默默的該說這小孩磁場太奇怪,還是媽媽愛亂說話,上個月才提到好像生病次數少了一點,馬上,真的是馬上,隔天先是媽媽感冒,再來就換柔柔,最後換她爸全家有兩個星期的時間都在吃藥和咳嗽中度過從小到大,美說必中,以後真的少提及健康方面的事好了太可怕了!

 

話說雖然柔柔有陣子生病了,但體重卻還是緩緩上升臉圓了一圈,連奶奶都看得出來現在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前(肚子)凸後(屁股)翹」身材曲線不是很優美,真的要好好考慮來戒奶了,免得曲線越來越像她老爸,那可就糟糕了據說小孩都會先變胖,再長高,現在我每天盯著她瞧,默默希望:快點長高呀快點長高呀...

 

以前沒怎麼刻意教柔柔認數字,現在看到數字,覺得她好像有求知慾望,也慢慢會教她用形狀認數字現在最快可以認出的數字是1,其他的時好時壞,常常是有看沒有懂不過,現在坐車時,因為認得一些數字也為她帶來樂趣,有時停紅綠燈時,會指著路旁廣告電話說她看到1了,自己也頗高興的樣子如果認字可以為她增添樂趣,認字本身就不會是她的負擔了吧而且,以前教過的顏色,現在也漸漸可以分辨了,主要是紅綠黃三個顏色,其他顏色就不太分得清楚倒是因為常在她耳邊叨念著RED GREEN這兩個字,聽阿媽說,她也會比著紅色的東西說RED,比綠色的東西說GREEN因為中英日的單字常混著教她,她在某個時間也會不經意迸出來,阿媽有時候倒是聽得霧颯颯,要聽好幾次才了解原來她說的是甚麼可能也只有媽媽這個始作俑者才能完全明白她的語言

 

我心底是希望她可以從小就能慢慢接觸外語,進而培養興趣去深入學習,但她到底能學習到何種程度,我本身也沒有把握,目前也就只有透過一些讀書的時間或教她新東西的時間加入一點英日文,毫無章法地教,可能要三歲之後,才會真的釐清一套系統來慢慢引導她的學習吧至少,現在讓她習慣要回家前會對阿公阿媽鞠躬說「お疲れ様(您辛苦了」,早上太晚下樓,讓阿公等太久時會說「お待たせ(久等了」,還有「お帰り」「ご馳走様「お帰りなさい」「美味しい」等等生活日語,也就足夠了覺得這孩子對語言的掌握度還滿高的,可能要繼續觀察她對學這些外語的反應,再來決定未來的教育方向

 

二月的入學經驗不是很好,八月新學期開學,媽媽我決定要再讓她嘗試去上學雖然先前那個學校我很喜歡,但因為一些原因,我也到其他學校去看看,發現幼稚園雖然是讓孩子去玩的地方,可是「校風」也是各有差異我希望柔柔學好英文,但我卻不想讓她去上全美語,或標榜美語教學的學校那些學校的校風是很活潑,可是看孩子洋裡洋氣,我還是很不習慣而且,我也不會特別在意那些慶典該做的事,聽老師說遇到節慶就會做甚麼甚麼事時,我心裡都忍不住OS:不會太忙了一點嗎?老師忙(準備教材,做道具等等),還會有額外的心力和體力照顧孩子嗎?我實在很懷疑我只希望校園能夠安全舒適乾淨,老師們能真心喜愛孩子,會重視他們的個別需求,尊重他們的個性,適性引導,這樣就好了至於能學到甚麼,對我而言真的是不必了希望二次挑戰念幼稚園就能成功,所以媽媽的態度更加謹慎

 

孩子的成長是不等人的現在非常會問問題的柔柔,常常也能問得大人不知如何回答雖然才兩歲多,但我有時都很驚訝她「融入」大人世界的程度面對孩子,最好還是誠實不隱瞞,發現孩子們真的都會觀察大人的言行舉止,也會分辨真假了

 

這個月剛好過了母親節,柔柔吃了三個蛋糕,吃到不亦樂乎但媽媽我倒是吃到快吐了明年改其他方式慶祝好了,吃蛋糕就免了吧這是自己的第三個母親節,心情上是比去年輕鬆多了,孩子長一歲,總也成長不少,讓媽媽勞力的程度降低不少,不過卻增加了勞心的部分,看來真的是每個階段都有不同課題要挑戰,當父母的呀,一輩子都無法擺脫「孩子債」的吧

 

補充:四月開始,又讓柔柔恢復上游泳課。結果比起之前,她顯得比較不怕水,也較樂意去嘗試各種活動。上星期遇到她老爸休假,也陪著一起去上課,竟然發威猛跳水,又肯戴手臂圈嘗試獨立游泳,真是太令人驚訝了!為了讓柔柔都能保持運動習慣(媽媽運動習慣時好時壞,爸爸根本毫無運動習慣),保持健康和體態,媽媽我可得多培養她多種運動能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