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寫小記前,總要再review一次上個月寫的,看到上個月寫的都是吃藥感冒的生活,又忍不住回想起那段令人擔心的日子

 

後來,在九月的下半個月,柔柔真的暫時休學了非常擔心她真的會演變成氣喘,當時的我覺得沒有任何事情比她健康更重要,上學可以緩,健康卻一刻也無法等,於是又讓她回到外婆家,過著撒野的生活,也藉機調養身子而因為阿爸阿母的堅持,我做出了人生當中另一個重要的決定──回家帶小孩時間都被綁在公司的我,無法隨意行動,孩子的爸比我還忙,於是看著自己的父母要奔波接送小孩去看醫生等等,心裡實在於心不忍近兩個月服藥沒停的狀態,也讓從小帶她長大的外公外婆心疼不已,對我曉以大義,要我捨下金錢的誘惑,回家好好照顧孩子,讓她能夠脫離不停服藥的狀態

 

或許是上天冥冥之中的支持,在現在這個時機點要我離開職場,暫時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衝擊,自己心理壓力也能稍稍減緩這個職場,我本來就沒有太大的眷戀,可惜、不捨的心態是有沒錯,卻沒有強烈到無法放手何況為了自己的寶貝,取捨之間並沒有那麼難

 

九月底,咳嗽的藥終於在醫生判定可以停藥下,暫時終止了一個多月來的服藥日子,但為了保險起見,噴劑仍要持續噴三個月人在已經想不出辦法時,任何可能的希望都不願放過,我聽從xx藥局的藥師建議,買了據說能夠防止病毒複製的藍藻精華滴劑來讓柔柔試吃,也不知道是否當時她已經到了感冒快好的階段,或是這滴劑起了作用,總之,在看起來好像也沒有不良效果的狀況下,一直持續服用至今,約半個多月希望就算沒有提升免疫力的奇特功效,也能給她一點可以對抗外在病毒的武器,純粹是為娘讓自己心安的方式

 

這半個月以來,每天回阿嬤家過著爽日子,也暫停服藥偶爾的噴嚏和咳嗽依舊,看似是秋天來造成的過敏現象,媽媽我以前都是這樣過來的為減低塵蹣,最近又花了點銀子去買3M的防蹣床單和枕套,多少應該有效才對

 

孩子每天在阿嬤家閒晃,倒是懷念起去上學的日子,會自己喊無聊,自己說想去上學,原來學校對孩子還是有吸引力的目前也還沒決定要不要讓她再去上學,可能接下來幾週再評估看看吧!

 

最近柔柔會特別在意自己表現乖不乖,有沒有長大了像是尿尿大便等,也會因為大人的激勵話語而表現良好聽阿嬤說,尿尿會說自己要去尿,要阿媽不要看,然後自己獨立脫褲子,自己採板凳坐馬桶,再自己穿褲子一些事情也會吵著要自己獨力完成,不喜歡大人給予太多協助但大便習慣依舊還沒改善,只是出現過兩次奇蹟,和我在家時,願意在馬桶上解放,也因此獲得買玩具的機會其實這不是奇蹟,她心裡其實都懂,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願意好好跨出這一步,每次談及這個話題,她都會像大人般安慰我:沒關係啦,我長大就會了啦這回答都讓我哭笑不得孩子的成長有時候也急不來,我想多給她一點時間,相信時候到了,就會水到渠成了

 

柔柔的模仿能力和說話能力真的讓人又愛又氣最近行為話語時而幼稚,時而成熟,談判技巧更是高超當要求她去做A時,她會自己提出交換條件,而達到她想要做B的目的我想這樣條件交換的教育方法應該不是正確的,不是每件事去做都非得有回報不可,但現在的她究竟懂多少,我也不知道,母女倆就常像拔河的兩端,不是你進就是我退,有時遇到兩人都不願退讓時,就會有悲劇發生孩子的爸說讓報導表示幼時哭鬧很多的小孩,長大脾氣會很糟,可是事事都順她意,長大難道就會好脾氣?而且最近的柔柔很皮蛋,要她做一件事情,總是得恩威並進,重複十數次,才會達到效果,也搞到我筋疲力盡動怒與不動怒之間,自己也很難去拿捏,只能說教養中是有很多矛盾與迷惘的

 

不過,我自己覺得柔柔算是控制力還不錯的孩子了,現在比較不怕帶她出門這陣子迷上公車,反而讓她開心得很,可以坐公車往返台中與豐原,方便省事又有樂趣,柔柔在車上也能安安靜靜,且可以跟大人走一段路去搭車,很不容易最近開始覺得應該要讓她好好培養常閱讀的習慣,因此每週幾乎都會帶她去挑一本書,到公共場所,她也能配合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實在令人很感心!

 

說到閱讀,之前有朋友問我都挑甚麼樣的書讓她讀,我其實回答不上來我不算是很嚴格在挑選她的讀物,家中一些日本來的立體書,可愛動物一堆,那是YUKI阿姨的禮物還有一些繪本,是當初朋友贈送的新生兒禮物,自己買的繪本不算多另外,還有啟思文化固定寄來的故事書,同事贈送的巧虎月刊,信誼的書等等,種類還滿雜的但我發現現在柔柔可以讀比較長的故事書,所以像啟思文化的短篇故事就可以當成很好的床邊故事現在對於購買繪本還沒有太多的感想,大多都是翻過覺得圖和故事都有趣的,就會買回家讀可能累積一段時間,知道某些出版社或作者還不錯,到時候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