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記錄拖半個月,表示這中間又有代誌發生了沒錯。除了媽媽意外接到審稿的工作而忙碌些,就是...柔柔被阿嬤傳染到A型流感,閉關了整整一周。關於流感,稍後再說好了。

出版社來的工作,讓我們平常在家悠閒的生活起些變化,成了通勤族,幾乎天天往外婆家跑,一來不會餓肚子,二來媽媽可以專注工作(雖然小人還是像蜜蜂圍著花叢一樣,在我身邊繞來繞去)。但老實說,這樣有好有壞。從小在外婆家待習慣的柔柔,來到這裡就像小霸王一樣,吃飯喝水有人伺候,要幹啥就幹啥,平常只有我和她在家,生活規律,還不至於太失控,但出了門很容易就脫序,像是電視看太多,下午不睡覺...等等。所以,最後還是會有悲劇產生──出動棍子!雖然不想用「暴力」方式對付小孩,但非常手段還是會在迫不得已的時候使出來。現在要一再用不同方式告訴她:在外婆家不守規矩的後果,就是回家懲罰,才會得到一點效果。

最近有空檔時,開始教她英文單字,雖然平常也是會有一搭沒一搭的教,但現在想慢慢找出較系統化、較連貫的方式來引導她學英文。還好她聽到「學外國話」的反應還滿正面的,而且Yuki阿姨是她心目中的聖誕老婆婆加麻吉,聽到我說Yuki阿姨的英文很好,她也會一直說要學外國話,要當外國人。媽媽我知道當外國人這目標也不太好,但至少是動機之一,現階段若能以此吸引她學習其他語言,何樂而不為。閱讀中文繪本時,現在也慢慢教她認字,從「小」「大」「一」「的」「你」這種常用字開始教,希望她可以領受到認字的樂趣,進而體會到閱讀的喜悅。其實應該很多小朋友都更早就認字了,但媽媽我一向隨緣,等到她真的想認字了,她的學習力自然就會提高,所以現在慢慢教,她慢慢學,能夠越認越多字就行了!

和媽媽單獨相處的日子一天天飛逝,每天看著柔柔耍寶耍賴耍頑皮,其實開心的時候比生氣多很多。尤其是可以伴著她入眠,看著她天使般的臉,幸福感當然不可言喻。這個月因緣際會終於又碰上了許久未見的喬伊斯,距上次見面已經隔了近兩年吧,看她化身為時尚奶媽的模樣,臉上也是充滿喜樂。我知道,她肯定也是個滿足於平凡日子、樂於親自陪伴孩子的媽咪。幸福,不就是如此嗎?雖然我也是每天思索著未來的方向,也是對未來充滿未知,但當下的日子也要好好把握,孩子真的一下子就長大了!


先趕快補上這篇遲到已久的小記,其餘的帶空檔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