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的10/25,我踏進了愛情的墳墓,到現在,還真的是在墳墓裡

 

用這樣的開頭,我的室友兼工友兼提款機應該會想殺了我吧。。。

 

其實,默默地過了五年,自己也覺得很驚訝最近回想起過去這幾年的生活和變化,尤其是老二出生之後的這幾個月,每次晚上進房間看到兩個小人在床上睡覺的畫面,都很難想像自己竟然結了婚,又經歷了兩次痛不欲生的生產我應該是要感謝那個和我「合作」的partner吧!

 

這幾年,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搬家、生子、工作異動、投資創業等等,每個決定的當下,都是我們經過深思而討論出來的結果(生小孩例外)如果要為自己打分數,我們應該也都可以拿到七八十分以上了吧?!

 

從兩人世界,變成四人世界,難度是滿高的隨著孩子的成長,我們的互動和生活也都不停在改變其實,老二出生後,兩人單獨相處和聊天的時間更少得可憐尤其今年因為我留停一年照顧孩子(順便生小孩),經濟重擔也全都落在另一半身上,而我的目光與精神都在孩子身上,為此,我們也爭吵過不少次雖然這樣的生活可能還得維持一段時間,但生了兩個小孩,我反而更加體認到夫妻相處的重要性當兒女長大獨立了,剩下的不就是彼此陪伴的老年生活嗎?我也希望在下一個五週年到來時,我們已能稍稍脫離現在這種混亂的生活,兩個人已能再找到新的、更好的互動模式(前提是...得先平安度過聽說會很癢的第七年)

 

阿娜答,感謝你這麼認命為這個家而努力付出雖然我還是常抱怨自己是「偽單親媽媽」,可是我看得見你一點一滴的改變,相信孩子們也能體會得到努力工作,也要努力生活,努力維持健康(瘦!瘦!瘦!),人生才會有意義身為我的室友兼工友兼提款機,你辛苦了!結婚五週年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