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一位離職要前往日本打工度假的妹妹員工吃拉麵。又是一次的離別,從去年到現在,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了。

去年離開任職十年的職場,說不會不捨是不可能的,同事們都從我單身、結婚到生子,一路陪伴至今。每天超過八小時的相處,其實對彼此的個性也都很清楚。雖然職場上有很多的糾葛,但開心的日子也不少,一同喝酒吃飯的次數更是數不完。但終究得道別,我同時也是向自己的舒適圈告別。

跳離原來的保護傘,才知道自己薄弱得可憐。一半是被迫跳入另外一個領域,重新學習,那種隔行如隔山的艱難,更是一嘗再嘗。人總得被逼到沒有退路,才會奮力往前,我似乎也是一直過著這樣的人生,尤其是現在。跟過去的自己告別,丟掉名片的光環,才是真正的挑戰開始。

就在新生活即將開始之際,我也與自己的媽媽永遠分離。那過程至今還是無法以文字完整表達,總之,生離死別的痛楚與懊悔,一輩子都將如影隨行。

今年剛開始,也是以離別作為序曲,承認錯誤,修正方向,對於自己曾經投入的心血和金錢,只能割捨,否則會困在原地,無法繼續往前。然後,就是這次與一位像妹妹般的員工離別,很不捨,但青春就是要盡情尋找新方向,體驗不同生活,我是百分之百支持她的決定。

每次的離別都會留下遺憾,為了讓未來的遺憾不要一直持續發生,就是得把握當下了。把握和珍惜此時此刻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