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這些日子,只能說我一直不停在動怒中度過。不知道是不是孩子在長大,還是我工作壓力太大,總覺得我們之間有很多情緒在碰撞。

柔當然獨立很多,但有些點還是很容易惹惱我。像是不敢一個人去做事情,總是要拉人陪。還有我總得重複多次,她才會去做我交代的事情。當我因為喊她喊到暴怒後,她也會因此惱羞成怒,還會跟我說:「媽媽,你不要再念了啦!我要冷靜一下!」

天啊,大班生已經可以理直氣壯回嘴了喔!

往往都是在聽到之後,我就開始怒火中燒,然後接下來的對話當然都不會太理性。

她想做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處理得很好,不想做的時候,拖拉程度真的會讓人吐血。她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傢伙,我再明白也不過,從小就是這樣,一定要我軟言相勸,她才會有好的表現,但偏偏我在壓力大時也無法平靜溝通,衝突往往因此產生。

但她其實也會善盡姊姊的責任,會在我無暇照顧弟弟或是我發脾氣時,扮演中介的角色。大部分的時候,她是愛玩愛吃又愛笑的小姊姊,可以當媽媽的助手。只有她「發作」時才會瞬間變臉,惡魔個性又出現。

還有就是堅持以老師為上的想法,有時過於固執,什麼都要聽老師的話,無法變通,也會造成我們的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