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這小子變得很會表達。

高興時,會自己對我說:媽媽我好愛你喔~

不爽時,會對我說:你不要弄我,你不要學我講話。

問他為何不行。他會說:因為我不喜歡你這樣弄我。

語言能力越來越好,表示和姊姊吵架的機會也更多。很多時候,他都黑白不分,偷賊喊抓賊,搶了姊姊的東西,馬上就變成自己的了。不知道他哪裡來的自信,反正只要他想要的東西都是他的。為此,他也被我處罰過好幾次。

而且,開始會挑戰媽媽的極限。明明警告過不能自己亂跑走,不能拿別人的東西,他就是非得去試一試才知道苦頭,因為常常都是被我修理的下場。我是會體罰的媽媽,覺得有時候沒有藉著讓他皮肉痛而收斂一點,他還是會繼續頑皮。

男女生的發展也很容易看得出來。他愛車子,愛看機器人,是十足的小男生。最近對拼圖有興趣,陪他玩時還真的發現他滿會認位子的,有時候還會找到我拼不到的拼圖。姊姊在他這年紀時,對拼圖根本沒有興趣。看孩子們之間的差異也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