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忌日就在母親節過後不久,一年竟然就這樣過了。為了生計,這一年怎麼撐過來的,我也不太清楚,但即使過了一年,想起當時失去媽媽的心情,心痛程度絲毫沒有減少。

上菜市場時,總是特別想起國小時我常跟著媽媽上菜市場,在偌大的市場裡,媽媽知道菜要買這一攤的,肉要去那裏買。偶爾還會賞我幾片剛烤好的香肉乾,或是准我買養樂多。逛菜市場是我趁機討零食的好時機,其他的細節都已經模糊,就記得那些媽媽為我買的食物。

騎車奔波在接送小孩的時候,也會特別想起媽。下雨了,我躲在雨衣裏,看著腳下的馬路一直往後跑,只知道摩托車前進著,卻不知道跑了多遠,也不知道家還有多遠。

帶著孩子一次又一次回診看過敏時,也想起小時候被帶著到處看醫生的回憶。我想媽媽帶我們兩個過敏兒,肯定是帶到疲累不堪卻無法找到讓我們過敏緩解的方法。

在養兒育女的每一天,都會碰觸到我兒時記憶的片段,每個片段都有媽媽出現。好像自己重疊了那個母親的角色,繼續著母親的任務,像陀螺般的轉呀轉。

而現在就像突然斷了線的風箏,即使已經可以安穩飛在天空,卻失了回到原點的重要連結。

這個母親節在工作中度過。也好,除了孩子們在學校的作品,沒有多餘的蛋糕,沒有多餘的慶祝,不需要強顏歡笑去過這個已經失去某種意義的節日,倒是平靜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