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姊姊曬成小黑人回來了。

懇親會裡,老師說他們這梯是天使梯,多年不見。沒有小朋友爭吵打架、沒有大欺小、沒有虐待動物、觀察大自然的能力很強⋯。

兩天都爬山爬到貼腿,但大家還是努力走完全程,且會互相扶持等待。

老師說這次的輔導員也都經驗豐富、情緒穩定,所以相對與孩子的互動很好,建立信任關係。

我不知道其他孩子怎樣,但看到小姊姊出現時的那一刻,我覺得很感動,也很驕傲。

這是她人生第一個過夜營隊,她隨遇而安的能力讓我驚訝。她不會哭哭啼啼與隊輔哥哥離別,她說每天起床也沒有特別感覺,好像就是住自己家,晚上睡袋亂舖一通就睡著了,根本來不及想家。

在營隊裡她應該是數一數二年紀小的,但隊輔說她表達能力不比一二年級生差,所以可以做好交代的事。

我覺得學到什麼看到什麼是其次,重點是她能夠樂在其中,不怕去認識新朋友,就是最棒的事了。相信這幾天的點點滴滴會留在她心中,陪她一起長大的。

這個暑假沒有讓她上安親班,只報名這麼一個不算便宜的營隊,獨立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唯有獨立才能嚐到自由的果實,我是真的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