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飲業的生活無法像朝九晚五那般正常,因此孩子們的作息也得跟著調整。週末假日是最忙的時候,當然不可能一起出遊,晚上有排班時,也得找幫手帶孩子。陪孩子的時間就是早上起床和下課後的時間。

姐姐上小一,沒上安親班,回家就在餐廳晃來晃去,做自己的事,偶爾幫忙收碗盤,等媽媽收工。晚上媽媽再度上工,姐姐和弟弟就一起去姑姑家或保母家玩耍。

其實這也是不得已之下最好的安排,既然目前只能如此陪伴孩子,我只能說服自己寬心去相信其他的照顧者。

真的很感謝可以晚上支援帶孩子的保母,從孩子們喜歡去保母家的態度看來,應該是在那兒也有相當的樂趣。孩子們小時候都有阿公阿媽照顧,沒有送過保母,如今卻因為我工作的緣故,反而求助保母,真是始料未及的人生。

既來之則安之,媽媽的救援部隊們真的在需要需要協助時扮演重要角色。媽媽媽媽得為自己著想,很多時候尋求協助是為了讓育兒品質更好,無須愧疚或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