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肖想一台可以吸塵蟎的吸塵器很久了。自從看了486先生推薦E牌吸塵器的文章之後,想到他貼出來一張張「香灰」(塵蟎)的照片,睡在床上時,常常覺得背部好癢的感覺。但因為他推薦的那台實在太高貴,一台兩萬多,超過我一個月的薪水一半以上,說真的,還真是殺不下去,因此吸塵器的事就這樣擱下了。

那為什麼最近會敗了這台Dirt Devil INFINITY VS8 TURBO呢?想嘛知道,當然是為了我們家的寶貝啦!之前只有兩個人時,一個有過敏,一個沒有,一票對一票,平手,覺得也不用特別為了自己去買台吸塵器來吸被子,洗洗曬曬就好。可是現在過敏成員多一位,二比一,這下子,為了我們的爛鼻子著想,還是得破財一下,經過多次思考到底要買防蟎寢具或吸塵器,最後接受蘇大少的意見,投資一台吸塵器。記得才說要買的那天,剛好又遇上這台吸塵器破盤價,從9990降到3990的促銷期間,而且還是最後一天!!就把它當成天意吧!晚上十一點多,心裡掙扎一下下後,就這樣上網買了。

經過幾次拿來吸床和被子的試驗,只能說,我們每天睡的床還真是恐怖啊!!其實我知道我們生活環境當中到處充滿細菌灰塵黴菌等等不好的東西,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都可以平安度日沒代誌。但對於抵抗力較弱或還沒培養起來的族群,有時候還真是折磨。我自認自己抵抗力不是很好,所以也只能從飲食和生活起居好好照顧自己,而吸塵蟎這件事,現在也被我列入照顧自己的例行公事名單了,因為我看到吸出來的東西後,還是覺得有吸有保庇,對自己的鼻子而言,少一些髒東西,睡覺時的負擔應該會少一點吧?!

我不打算寫開箱文或介紹這台機子的細節,因為我不認為家家戶戶都要去敗一台可以吸塵蟎的吸塵器,以下的照片就當作參考用吧。假如你有在考慮要買吸塵器,且預算不想要很高,或者對於自己的睡眠品質或身體狀況有疑慮,想買來試試看的話,我覺得多注意這台吸塵器的價格變化,入手一台倒是OK的。(聲音有點大就是了,不建議在寶寶面前使用,會嚇到他們)

DSC09444.JPG  

這是使用前拍的,請注意外殼現在還是乾淨的。

DSC09446.JPG  

吸完之後,明顯看到外殼蒙上一層白白的灰。

DSC09615.JPG  

打開集塵殼裡是一堆捲在一起的棉屑和白白的灰。據說這些「香灰」就是塵蟎的屍體,噁!!

DSC09617.JPG  

這張的香灰更明顯了,像一層白白的垢,清洗時得費點力氣才能沖掉。

 

其實吸過幾次之後,自己睡在床上也沒有感覺到很明顯的不同,只是心理會覺得安心一點而已。但是如果真的有這麼多的髒東西藏在我們每天睡的床,定期清理掉也是對健康比較好的,這可能就跟有沒有過敏沒有關係了。有了小孩之後,突然覺得彈簧床可能不是那麼適合小朋友的東西,如果讓我有機會再佈置一次臥室,我可能就會捨棄彈簧床,改成乳膠床墊之類比較好清理且不容易藏髒東西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