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的前一個星期,我陷入了無比迷糊的境地。
 
趕去新竹的那天,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差點沒搭上預定的高鐵班次。被臨時通知上台北面試的那天,因為我把裝資料夾的袋子和隨身攜帶的包包分開,中午在台北車站吃完爭鮮後,坐上小黃的那一刻才發現把袋子丟在爭鮮,趕忙再衝回去拿袋子。虛驚一場。
 
出國的那一天,延續著迷糊的思緒,也因此讓我見識到不友善的香港人。
 
日本現在免簽,大家都知道。天真(愚蠢)的我,以為免簽等於可以拿著一本中華民國護照就能自由進出日本。因此,飛往日本的途中,空姐發送著出入境表格給大家時,我還傻傻的以為我不需要,也不以為意。結果下飛機之後,才知道慘了。
 
晚上七點多,飛機平安降落關西機場,大家趕忙著排隊進海關檢查。不知為何,檢查外國人的海關速度異常緩慢,大家也稍顯不耐。而正當大家都乖乖排隊的同時,我瞄到附近也同樣持著台灣護照的人手中的護照似乎還夾著什麼米色的表格。
 
本來一開始還沒有察覺到那有何作用,ㄧ直到指揮秩序的日本人用破破的英文告訴大家別忘了先填寫出入境表格,以及看著眼前的跑馬燈也用英文告訴大家要出示護照和出入境表格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有出入境表格這東西。(其實之前出國也都有填,但太久沒出國,竟然完全忘光光了)
 
但我一個人排在隊伍當中,前面是不知打哪來的東南亞女性,後面是一堆嘈雜的香港人,我沒能開口請他們任何一人幫我看顧行李。
 
於是,就在隊伍停滯前進的時候,我把手提行李丟著,快速穿過區隔的隔線,想衝去一邊的櫃檯拿張表格。結果,就在我低身穿過隔線的同時,背後的大背包夾到隔線,隔線因此脫落快速捲回原處,也同時彈到排在我後方的那堆香港人的其中一個。
 
我聽到她低呼一聲,引起旁人的關注,我心裡覺得非常過意不去,因此拿回表格的同時,我也向她say sorry。不過,她不領情的表情,加上口中跟同伴碎碎念的語氣,讓我知道她有些生氣,而且嘲笑著我的舉止。
 
因為滿口的廣東話,我也聽不懂,但我覺得我好好道歉了,既然她不領情,我也沒辦法,硬是不去理會她的反應。記得之前上台北時,捷運中總是可以聽到香港人旁若無人大聲聊天嘻笑的模樣,大剌剌的性格讓人不敢領教,這次,可真正應證香港人非常直接且不太友善的一面。
 
那群香港人排隊的同時,沒有停止過聊天。我也很佩服他們怎麼如此大聲喧嘩而不感到自己的行為似乎過於嘈雜。加上他們對我不友善的態度,讓我對香港人的印象更加打了折扣。(我相信有很多很好的香港人,只是沒被我遇上而已)
 
順利通關後,以為可以趕快領了行李去搭車。結果,在行李檢查的那一關,卻需要填寫一張違禁品調查表格。原來,原來,飛機降落前,身旁的日本人填寫的表格就是這個。我卻到現在才發覺。也因此時間又耽擱一些,這次的入關過程十分曲折,我也只能怪自己太過迷糊。
 
因為通關花的時間太久,錯過了前一班的利木津巴士,好不容易在機場閒晃半小時,開往京都的利木津巴士終於來了。一路上雖然疲累,但我也沒能睡著。睜著眼撐到了京都車站,車上大部分的人都在八條口下車了,我看著外面的工作人員把我的行李搬出來,但我以為自己要在下一站下車,我還用手語告訴他們那沒人招領的行李是我的,他們又幫我把行李放上車子。
 
結果,當司機再次與我們(剩下的三個人)確認下車地點時,才發現原來和網路上查到的下車地點略有出入,京都車站只有八條口這一站。因此,我趕忙衝下車,跟那些搬行李的工作人員道謝致歉,拖著行李往京都車站走。
 
由於之前並未到過京都車站,雖然手中握著地圖,但卻不大確定自己的方向。因此拖著重重的行李往車站內的諮詢所確認位置,才踏著蹣跚的腳步走了十來分鐘到達旅館。
 




在櫃檯前等了許久,終於完成CHECK IN的手續。打開房間的那一霎那,忍不住嘀咕著房間好小,但看到乾淨的床鋪和基本所需的設備時,心情也放鬆了一大半。這次,自己真的像個流浪的背包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