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滿開的櫻花,這是此趟日本行看到唯一的櫻花樹(早櫻)。M爸爸還特地帶我去跟櫻花拍張紀念照。





以為大睡一場之後,頭腦會清醒一些,結果還是大錯特錯。
 
早上和M媽媽相約九點半在島本車站見面,這表示我必須在八點十五左右準時搭上電車。睡前還想著,難得住在京都,我隔天要早一點起床去吃早餐,再悠閒去搭電車,因此把鬧鐘時間提早一個多小時。
 
隔天,鬧鈴響的同時,我還多賴十分鐘的床。起床後,也沒發現任何異樣,直到我看到梳妝台上的手錶指針指著8:45,我才突然驚覺,原來我的手機鬧鈴時間忘了設定,依舊停留在台灣的時間,足足慢了當地時間一個小時!!
 
發現自己沒有時間多混時,趕忙簡單梳洗之後,就背著包包匆忙出門了。我想櫃檯的人員看見一個素顏的外加披頭散髮的外國人要交還鑰匙時,心裡多少都會犯嘀咕才對。不過,人在國外,任何事都可以視而不見。時間不多,我趕忙衝往京都車站,幸好最後順利趕上通往M媽媽家的電車。
 
就這樣,ㄧ整天吃吃喝喝加上趕電車,時間就過了。今天滿滿的訪友之旅,我也不再贅敘,心中滿滿的感謝和感動,和這些很好的外國朋友相見歡的過程,就看照片來回味吧。
 
時間也晚了,明天又要早起。檢查手機的時間,今晚可以安心睡覺了吧?!


M媽媽因為之前住在北千里的公寓已經五十年,政府需要改建,去年搬到了山崎島本附近(大阪與京都交界)

 
聽說這個島本車站3/15才剛開放使用,我在3/18就來到這裡了,真是幸運!很新很美的車站!

這是從M媽媽新公寓的起居間看出去的風景,視野遼闊。

近十點才到M媽媽家,十二點又要趕到島本車站搭車回京都,時間很匆促,但M媽媽還是熱心作了章魚小丸子給我吃(應我的要求)。太感恩了!





M媽媽現在住的公寓社區,不是新興社區,但環境十分清幽美麗。



有沒有覺得這種河堤景色很眼熟?很多日劇當中,都少不了這種河堤景色,學生放學回家悠閒散步,小學生們踢著足球...等等。這種景色竟然在M媽媽家陽臺就能輕易看到,太奢侈了!



聽說這種西式點心很有名,真的嗎?



YUKI買了一盒讓我當伴手禮,真的很好吃喔!他們店裡的裝潢動線簡單俐落,又不失優雅。


這個停車場很大吧!但據說,假日可是一位難求,車子大排長龍到街上都不意外。




M姐姐出閣後的新住處。不久後,這裡也會多添一個寶寶。



M姐姐家中非常寬敞,是屬於現代住宅的感覺,沒有塌塌米和暖爐,只有舒服的木質地板和西式客餐廳。


同樣視野遼闊的公寓景色,令我好生羨慕呀!




是的!說到滋賀就想到琵琶湖,我這次可是親眼看到了。不過,我覺得咱們的日月潭美多了。


今天就在相撲火鍋的晚餐中結束了,好棒的一天,卻也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