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回到職場兩週之後,柔柔也邁入了第八個月。剛滿八個月的那天,我帶她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和服輪狀口服疫苗,雖然五張小朋友就這樣離我遠去,但第三劑施打後,她在一歲前該打的疫苗總算是完成了,荷包暫時也能止血了。那天量了身高體重,70CM/8.8KG,看看健康手冊都大約是前85%左右,原來體重是已近九字頭了,難怪最近抱起來越來越吃力了。小孩在長大,大人的臂力也得越來越強才行!

又過了一個月,感覺上又大了許多。媽媽回去上班後,柔柔也用自己的方式在適應新生活。在外婆家當然不怕受委屈,只是聽說她會用自己的方式默默表達思念媽媽的心情,例如把母奶喝光光、傍晚到了就不睡覺要等媽媽回來、聽到電話響就會開心大笑,因為又能聽到媽媽的聲音…。其實聽到這些轉述,心情又喜又酸,媽媽何嘗不想跟寶寶膩在一起,但迫於現實狀況,暫時還無法做到,唯一的補償方式就是努力維持奶量(其實銳減很多,鬱卒!),以及趕快在工作時間把所有事情完成,準時下班回家。

柔柔已經坐得很穩了,想拿東西時,也會從坐姿變成爬姿,但始終抓不到訣竅往前爬,只會稍微倒退嚕(我還沒親眼看到,是聽說的)。不過,放在床上,倒是可以自己轉圈圈轉得很開心,想轉哪兒就轉哪兒,我看如果她會爬之後,我可就慘了。而且前幾週在學滾時不小心讓她滾下床一次,嚇得我心臟都快停了,從此之後防護措施(護欄+棉被+枕頭)就都不敢少。等她會自由爬動後,我看沒有築一道小牆應該很難抵擋她的活動力。

吃了兩個月的副食品,現在吞嚥能力已經進步很多。我上班之後,每天也固定餵食三頓奶(無法全母奶了,只能忍痛把一餐用配方奶來補),兩頓粥,兩次果汁。以目前來看,這樣的飲食習慣調整後,她好像還滿能適應的,就繼續觀察觀察吧!可是,吃得很好,不代表其他的都很好,像是睡眠情況就不太好。白天睡眠時間還沒固定,時好時壞,整天到媽媽下班回來之前,總共睡不到兩小時也是常有的事。這小朋友很不像其他愛睡的寶寶,總是很難入眠,很容易醒,幸好晚上還能好好睡一晚,多少有補回白天不睡的份。誰能教教我,要怎麼讓她白天也能按時乖乖睡覺勒?

上班兩週了,每天回家最期待的事就是看到自己的女兒在路旁引首盼望自己的歸來,每次看到我從車上下來,她總是歡欣鼓舞不斷踢腿大笑表示開心,光是這樣就讓為娘的我夠欣慰的了。也只有這個時刻,才會忘記所有的煩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努力…。天下為人父母的心情,該都是相同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