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忙著處理媽媽的後事,YOYO的兩歲生日就這麼忽略了其實心底是記得的,只是也沒有心情去慶生,想不到,這麼快一個月又過去了距離他上學的日子只剩半個月,我的心情沒有像柔柔初次上學那般緊張,只是也會擔心他初期可能得哭上一陣子

 

孩子的紀錄真的不能斷,前幾個月,當YOYO可以完整唱出小星星時,就覺得應該要將它好好記錄下來沒想到,日子一忙(或偷懶?),他不知不覺又學會了好多歌,自己心情好時,可以哼哼唱唱整個上午不會停語言能力和肢體能力也是大大進步,甚至進步到會反抗和被懲罰的程度了!

 

前些日子,某一天突然發現YOYO會用所有格了!本來都會跳過「的」這個字,不知道為何,他就突然會說「我的」、「迪迪的」除了一開始從電視學到,很會問「那是甚麼?」,再來就是會回答「不對的」,「那是表示他其實已經會思考,並且回答出他想的答案像是他爸爸最愛問他:牛牛怎麼叫?是汪汪汪嗎?他會說:不對的,是哞哞哞因為回答太可愛了,所以全家老小都喜歡這樣玩他跟他玩

 

除了語言,肢體也是越來越靈活,甚至可以轉開一些安全蓋子!前幾天甚至把我貴重的百齡油給轉開,抹得整手都是味道,也讓整間臥室那個晚上都是涼涼的百齡油味道而且,爬上爬下,越高的地方越愛爬,也喜歡從樓梯一格一格跳下來,果不其然,還是會有悲劇發生的時候,一個不小心踩空了,摔下四五階,額頭瘀青,但隔天還是繼續玩

 

現在的YOYO更愛跟在姊姊屁股後面了,常常發現姊姊不在視線內,就開始尋找姊姊的身影姊姊玩甚麼,他就玩甚麼,和樂融融的時候當然好,可是互起玩具的劇碼也是天天上演,真的是煩哪!

 

阿媽說,他最近很會找東西吃,也很愛吃零食跟著姊姊學開冰箱,爬上椅子找餐桌的東西,現在越來越高,眼光所及的地方,如果有他想吃的東西,就一定要吵到吃到為止,規矩非常不好一些小霸王的行徑顯露無遺,媽媽就跟他盧,讓他哭,不妥協,但我想長輩應該會想,讓他一下又何妨呢?!

 

YOYO也是個醋桶子,晚上睡覺前,看到我跟姊姊聊天,會把我們嘴巴捂住,看到我幫姊姊抓癢,他會把我的手撥開,叫我幫他抓,常搞得我陪睡超級忙,要左右開弓幫他們摸摸

 

姊姊中班要畢業了,懂事許多了被大人訓練了兩年,也習慣弟弟就是來亂的小獸,當弟弟搞破壞時,他也常無奈的接受事實,乖乖收拾殘局也學會如何引起弟弟的注意力,幫忙安撫弟弟尤其是一大早,當她又比鬧鐘早起,也把弟弟吵起來時,總會被我訓一頓,而我繼續睡回頭覺,她就自己換衣服和盥洗,然後把弟弟帶到另一間去找爸爸(怕吵和怕被踢,爸爸寧願睡小客廳的沙發床)

 

爸爸為了自己也能賴床,往往開影片讓他們看,所以兩個小人都可以安靜好一陣子,直到阿媽從外面回來,或直到媽媽不甘願地起床為止現在為了怕他們眼睛受損,嚴禁他們太早出臥室,也不准開電視或影片,兩個倒也會去找其他樂子媽媽我現在還有辦法賴床,再過一段時間,阿媽回彰化了,就只得乖乖起床張羅兩隻了

 

媽媽無預警地離開,心裡其實有一大塊缺口不知道如何填補最難過的那段日子,也是因為孩子們而受到撫慰,孩子真的是很療癒的動物,那種對於生命無常的感嘆,會在他們的笑容和言語中得到繼續努力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