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62(001) 

大推IKEA的帳篷。據說是只要399,柔柔好愛這個只屬於她的小城堡。

 

這個月過得還算「黑皮」有點像,打仗打了好幾個月,終於聽到可以暫時休兵的命令,心情得以放鬆的感覺或許也是因為天氣暖和一點了,感覺媽媽和寶寶的狀態恢復正常一些,終於可以暫時擺脫口罩,好好用力親吻寶寶這種肌膚之親在整個冬天可是很少見的,因為前陣子不是寶寶生病,就是媽媽感冒,感覺只有跟病菌最親密

為了徹底改善柔柔的便秘,我們實施「極正常」的飲食療法起床喝完奶後,到阿媽家就吃早餐,菜單通常是豆漿配饅頭或乾陽春麵(沒錯,柔柔愛吃麵),感覺豆漿是很能助便的食物當然,現在假豆漿那麼多,只能多花點銀兩去買有品質保證非基因改造的豆漿看柔柔似乎腸胃適應得還不錯,銀子還算花得值得午餐和晚餐,除了青菜是必備的之外,阿媽還會特地熬鍋百菇玉米排骨湯,為的就是增加多點纖維質,喝了幾個星期,感覺效果還不錯不過,為了讓柔柔假日也能正常排便,媽媽也被阿媽威脅一定要依她的「配方」熬湯,現在熬湯變成媽媽和阿媽之間競爭的項目之一,非得比比誰熬的湯能夠讓柔柔的「黃金」又水又正常雖然辛苦,可是大人也跟著她吃,大家都一起健康排便可以不用看孩子排便痛苦,比甚麼都值得

這幾天,我才跟柔柔爸說,感覺柔柔最近好像又長大了一點雖然個性還是會「歡」,但覺得她已接近百分之百能接收大人給的指令,而且也比較懂得「服從」倒是我自己要反省的是,得改掉「威脅」她的一些口氣因為有時候發現她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時,我都會落下狠話說「你不...(乖乖吃飯/去收玩具/躺下睡覺),我就....(不要理你/自己回家/先睡覺了)」,結果這孩子竟然也會學起來,在適當的時機(我不小心推門夾到她的腳趾時)說她不要理我了這才驚覺,真的要很注意跟孩子講話的口氣後來發現,如果換個方式,例如先陪他玩個小遊戲或轉移他的注意力,再慢慢講理引導他該去做的事,他其實都能配合的而且上個周末,爸爸出門賺錢去,我們母女倆本來想去戶外走走,結果繞了半天找不到車位,她也不吵不鬧,只是一臉覺得可惜的樣子還有,清明節外公請客吃飯,她也能和很多長輩同桌乖乖吃完一頓飯,漸漸覺得這孩子可以「帶出場」了重點是,媽媽比較不用心驚膽跳與她溝通不良,可以找出一套和平相處皆大歡喜的相處模式,這是最棒的結果,當然希望可以維持了

月初,又讓柔柔開始去上游泳課覺得相隔幾個月,這次再去上課,她好像比較不怕水,比較勇敢一些了之前非常害怕臉會沾上水,現在自己跳水也不怕,還會說要自己游泳,要我不要抓她,真是好玩的轉變雖然媽媽上完課後,手臂總得痠痛好幾天,可是就當成瘦身運動也挺好的

 

DSC04712(001)

DSC04722(001)

DSC04728(001)

DSC04733(001)

DSC04745(001)

DSC04755(001)

 

DSC04766(001)

DSC0477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