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起,我的年紀在四捨五入以後,已經變成四開頭了,這是多麼驚人的事情。但不知為何,我卻沒有太大的不願,反而,好像慢慢開始享受起年紀增長的人生樂趣。身旁有兩個孩子陪伴,童言童語,對媽媽滿是愛戀的眼神和動作,讓我覺得好幸福。而另一半漸漸在職場上有了一小片天,似乎也找到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在往前。我自己呢,在去年暫別職場又回來後,彷彿也更清楚自己,更能接受自己的能與不能。因此,放棄了一些以前過於天真的想法,逐漸修正,似乎也更能有自信去為自己想努力的人事物而努力。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並非過得很特別,而是今年又是特別的一年。一個人生中重要的抉擇將要開始實現,當然希望這是今年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以前還年輕可以揮霍青春時,覺得三十五這個年紀好老,而自己也一路走到這裡,卻反而覺得三十五歲還很年輕,而且是個已經慢慢可以完全掌握自己人生的年紀了。父母的叨唸依舊,自己卻可以冷靜接受,依舊朝自己的方向前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孩子還很幼小,但慢慢在育子之中找到新的人生平衡點,在每日的相處與對話中不斷修正,不斷反思,也沒一開始當上母親時的手足無措。

雖然忙碌與家庭與工作之間,每晚卻能找到屬於自己安靜的片刻,啃小說,追連續劇,寫文章,發呆,讀書,總是自己喜歡的事。多虧雙方父母無私大力的支援,也偶能讓我找出時間去喘喘氣,不再是二十四小時被孩子黏住的媽媽。生日前夕,週日晚上還能出去放風,和老公吃碗拉麵,逛逛百貨公司,已是天大的幸福。貪心的我,今晚也要許下第一個願望,希望明年的生日之前,我也能有機會過夜或出國放風幾天,享受一下偽單身的自由(老公,你看著辦啊!)。

晚上本來接完柔柔就回家的,但她不斷吵著要慶生,其實是想吃蛋糕,這一點倒是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過,因此,回家後又帶他出門買蛋糕。刻意買了個巴掌大的三吋蛋糕,跟公婆和孩子們簡單慶祝,就當作給孩子的小禮物吧。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