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一直忙,忙著工作,忙著店的事,忙著孩子和家庭瑣事。

做了很多事,也忘了很多事,總覺得腦子已經快爆炸了(還是根本就是上年紀了。。。)。

前些日子和朋友聊起,才發現原來我的育兒紀錄從二月寫完就一直中斷到現在。

真是對不起孩子們呀,一忙起來,其實也不是連紀錄的時間都沒有,

只是不知怎樣,時間就這樣飛過去了,快到嚇人。

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持續紀錄孩子們的成長,即使不能很完整也沒關係,

至少等他們長大後,可以留下證據讓他們知道成長過程需要多少人的付出。

 

看一下二月寫的內容,現在大致上好像也還是這樣,呵呵。

YOYO的語言和肢體快速進步中,會唱的歌變好多,這兩週突然發現他會完整唱完「妹妹背著洋娃娃」了。

他的第一首歌竟然是這首,而不是小星星。

不過就在幾天後,也發現他會唱完一首小星星了。

雖然發音還不是很清楚,但是音準都沒跑掉,大家都可以聽得懂,拍拍手呀!

 

上個月(上上個月?),兩個輪流掛病號,咳嗽咳到只能再回榮總去看過敏科。

那幾個星期也是累壞大家了,過敏兒的成長過程很辛苦,照顧者也很辛苦,

有很多禁忌的食物,醫生也建議零食飲料盡量避免。

要做到完全避免真得很難,但只能盡量,其實我自己也不吃零食的,

只是對於小孩來說,那就像偷嚐禁果的快感,畢竟味道香,口感脆,很難拒絕誘惑。

對於給零食這件事,始終是我很頭痛的一個問題。

 

除了身體不適之外,其他時間YOYO依舊過著和阿媽白天相依為命的爽日子。

和阿媽兩個人在家,他可以乖乖吃飯,好好睡覺,看電視也會被限制時間。

晚上等姊姊回來,馬上野性大放,就會看到兩隻小獸在屋裡跑來跑去,

然後玩具、球、拼圖等,都會從櫃子裡被翻出來,

地板上就呈現亂七八糟的模樣。

大部份,玩到最後就會發生樂極生悲的悲劇,

因為YOYO只顧著跟在姊姊屁股後面跑,也不懂甚麼動作是危險的,

往往姊姊做得到的動作,他都一定要跟到,

然後就會去撞到或跌倒,痛了就大哭,

再來就會看到媽媽大吼,姊姊躲到一旁,弟弟流淚討抱的畫面。

即使每天下班都告訴自己不要發脾氣,但每天還是會一直重演這種劇情。

對媽媽我來說,每天要發脾氣也是很累的,他們每天被罵也是很累的,

為什麼沒辦法控制哩?

這就是孩子嗎?劣根性很強。。。為了玩。

 

八月要去上課了,完成報名手續,也去找老師訪談過,帶YOYO去認識校園後,

媽媽心裡也踏實一些了。

阿媽回彰化後,孩子的作息和媽媽的時間又要重新調整,

接送孩子上下學,晚餐需自理,我想應該會操翻了,到時候再說吧。

不確定YOYO上學的反應會如何,

但他很愛玩,很愛玩車車,比較容易轉移注意力,

希望能比姊姊哭得少一點,趕快適應學校生活。

 

現在的YOYO很皮,也很好玩。

看了電視,常常會問「這是甚麼呢?」,然後自己會說「我知道我知道」。

或者,拼圖拼不對時會說「不對」,拼對了會說「好棒!」。

穿衣服時,也會自己說「好帥喔」。

大人在找他,問他「弟弟在哪裡?」,他會自己跑過來說「我在這我在這」。

其實大部分的對話都聽得懂了,只是要不要配合的問題而已。

這年紀喜歡模仿,跟著姊姊亂學,或學大人講話,還常製造出很多笑果。

 

 

至於姊姊,就是越來越像姊姊,會帶頭做亂,會照顧弟弟,會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

只是,電池不會讓,上廁所或做甚麼都要大人陪,睡不飽會生氣亂吵,

也還是個很像快長大又還沒長大的孩子。

乖巧的時候,就像個公主,讓人想抱抱她;發脾氣的時候,像個惡魔,讓人想把她給扔了。

在媽媽的威脅利誘之下,拼圖也漸漸進步到80片左右。

其實只是希望她有多一點耐心去完成一件事而已。

但可能是小肌肉發展比較好了,很喜歡拿剪刀剪剪貼貼做卡片或皇冠等勞作,

她的小小腦袋裡有一些自我想像的畫面,這就是所謂的創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