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Brilliant Britain Tea / Br

很可愛的兩本書吧!

今天要介紹的兩本書都是關於英國文化的,當初也是因為看到封面(外貌協會)感覺很有趣,才會挑選到它的喔!

但這兩本書其實是電視秀Brilliant Britain的精華版,都是關於英國的文化,一集有關茶文化,一集跟早餐有關。

茶文化這一集很有趣,它找來了一位來自愛爾蘭的拳擊選手Barry來帶著大家認識英國的茶文化。

從為什麼英國會有喝茶文化,茶是來自哪裡,以及如何發展成現今的下午茶文化等等。

文章標籤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閱讀】Children in Our World系列繪本

孩子的思想是單純的,但這個世界是複雜的。

這系列的每一本書對每個父母來說,都好重要,好重要。但是,每個議題讀起來也是好沉重。

公民教育,其實是可以從小時候開始做起的。

跟孩子聊聊自己周遭環境的人事物,以及那些遙遠國度的人事物,告訴他們這個世界有許多不同的人生活在不同的環境。

有些人比我們富有上千倍,也有人過著我們無法想像的貧窮生活。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d you know? 系列的書真的很適合親子共讀耶!

在姊姊小時候,我花很多時間讀繪本給她聽,我選繪本的概念是插圖要有趣或美麗吸睛,其次才是內容。依據以前的經驗,通常插圖不錯的書,內容都不大會太差。

這套書在還沒細看內容之前,已經有達到標準了!因為畫風非常活潑可愛!學齡前的孩子們一定會喜歡的!

還有我喜歡這套書的文字編排,每一頁搭配著插圖的文字量不會太多,字體可愛,大小適中,還會把一些key word加強出來,如果是親子共讀,也是可以特別挑出來跟孩子解釋的單字。

我之前就一直強調,千萬不要小看孩子們的讀物,尤其是科普類的書,相信很多的小知識都是大人們不知道的。

Robots can’t dance! And other fun facts 主要是圍著發明和科技有關的主題,這一塊我真的滿弱的,因為我以前都偏好文學類的書,不太會去找知識類的讀物,但這本書把一些知識寫得有趣又簡單明瞭。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1010  在超市遇見戴爾.卡內基 - 跟人際關係大師學

阿德勒:一切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或許你會反駁,人的煩惱也和金錢、環境等因素有關,但其實在人生打滾越多年之後,就會明白阿德勒的話是對的,所有的問題根源都會回到人,而無法好好處理人的問題,就無法獲得真正舒心的生活。

 

《在超市遇見戴爾.卡內基》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寫給孩子們看的書,畫風活潑,試圖引起眼球關注的目的非常明顯。但每翻一頁,就會更加明白這是一本寫給大人閱讀的書,而且經歷過生活種種碰撞,對這些大師提點的內容會更覺得「心有戚戚焉」。

文章標籤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jpg

這一次的書好應景喔!

正值七月份,呵呵,最流行的鬼故事出現啦!

不過,這套書的鬼就像電影裡面的小精靈一樣可愛,畫家根本就是偷電影的概念啊!這樣不行喔~噗~

其實這套英文漫畫 Simon and Chester 是由Cale Atkinson所編寫和繪製的。

它算是延伸了這位作者之前的作品Sir Simon (西蒙爵士),也就是這隻可愛的小白鬼的故事。

文章標籤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23134211.jpg

Cece Loves Science的內容是關於一個女孩Cece,她非常喜歡科學,也透過在日常生活中的事情來學習科學,並跟同學們一同發問和尋找答案。她把科學變得很有趣,這也是作者要鼓勵孩子們(尤其是女孩兒們)對科学、科技、工程和數學等理科科目產生興趣。

“You would make a great scientist, Cece. Because science is all about asking questions.”    --Cece Loves Science

在介紹書之前,我想到一件關於我們家姊姊的事。

我們家姊姊今年升國中,我讓她去參加補習班舉辦的先修班體驗課程。第一堂課老師就給大家一個震撼教育──解剖豬心。因為要看心臟的構造和血管的分布等,老師找了和人類最像的動物器官來做實驗。

從老師們分享的照片可得知,孩子們確實有拿手術刀親自解剖豬心,有些同學不敢,就讓其他同學動手操作。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太多次我在餐廳工作時解剖魚的畫面,姊姊拿起手術刀毫無違和感,以超專業的姿勢來解剖豬心。

文章標籤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套Scholastic出版的 A True Book 系列小百科,看起來篇幅不多,但每一本確確實實都是類似百科的內容,非常具有知識性。

爬文查了一下,這系列多達上百冊,,分成了古代文明、物理科學、地球科學、太空科學四大類。基本上,需要知道的知識在這些書當中通通可以取得的一種概念,呵呵。

書剛到的時候,弟弟對Earthquakes的封面產生興趣。因為封面是倒榻的大樓,看起來非常怵目驚心。經歷過搖晃的地震,他對地震是相當有概念的,也有一些恐懼,所以在翻閱內容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有興趣了解這個系列到底含括那些主題的話,可以上網去查詢一下,範圍涉及之廣,根本是連大人都可以拿來閱讀了!

文章標籤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20381699.jpg

 

Cookie & Broccoli》是一系列非常適合兒童閱讀的英文漫畫。它的主角CookieBroccoli是兩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孩,他們每天都會面臨各種有趣的問題和挑戰。

書中的故事情節輕鬆有趣,加上可愛活潑的畫風,不但可以提高兒童的閱讀興趣,還能夠增強孩子的英文閱讀和語言能力。

此外,書中的用字簡單易懂,適合英文程度較低的兒童閱讀,並且為了表達主角的語氣和製造氣氛,書中的字體也有不同的變化,讓故事更加生動有趣。

書中的漫畫形式和可愛活潑的畫風非常吸引小孩們的注意力,充滿趣味和幽默,讓孩子在閱讀中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提升學習興趣和動力。

文章標籤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19349507.jpg

Philomel Books是一家在1980年代創立的出版商,數十年來出版過無數給青少年和兒童閱讀的讀物。

這次要介紹的She Persisted系列正是切爾西·克林頓 (Chelsea Clinton) 和亞歷山德拉·博伊格 (Alexandra Boiger) 合作創作的兒童讀物,講述的都是一些世界上的偉大女性,在各自的專業上發光發熱的故事。

如同書中所寫到的,身為女性要做很多事情,尤其是在舊世代以男性為主導的社會中,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但這些偉大的女性之所以偉大,正是因為她們堅持下來了。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極為不易,甚至得花費許多力氣去洗刷種族或性別的歧視,才能真正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

S__19349509.jpg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18612227.jpg

這是一套歷史故事書,但絕對和你想像的歷史故事書完全不同。

Scholastic這一系列American Girl Real Stories From My Time的故事全都是來自於美國知名的歷史事件,而且每一本都有一個小女孩為主角,穿插分享著她在那些歷史事件發生時,以旁觀者的視角所看到和感受到的小故事。

每一個事件發生的當下,受到最大影響的就是當時的人民,對我們現代人來說,讀的是一段歷史,但對他們來說,卻是他們真正的生活。

尤其許多事件以孩子的角度來看,更是會有不同的感觸和想法,可能都是我們身為大人所無法想像的。

這些故事很適合和孩子一起共讀,而且透過這種輕鬆而簡易的敘述方式,歷史不再那麼沉重且十分有距離感。

文章標籤

KIN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